::Blog信息::
名称: 随笔轶事
作者: z909090
域名: blog.mitbbs.com/z909090
站点: BBS 未名空间站

档案日期:20130801000000 ~ 20130901000000


2013-08-30 00:49:25

主题: 德新社:法轮功“活摘器官”只是个“传说”
  8月13日,德国之声转载了德新社一篇质疑法轮功“活摘器官”指责的报道,称“活取学员器官只是个传说”。
  报道称,法轮功2006年开始一项备受争议的宣传活动,指责中国政府甚至因为需要人体器官而对学员执行死刑。分布于欧洲、美国或者香港的法轮功学员都以此为由走上当地街头举行抗议活动。
  中国有关负责人员反驳了法轮功的“极端”指责,但同时也表示器官捐赠领域的不透明以及非法移植确实有问题。肾脏移植部门的医学专家石炳毅严厉反驳了法轮功组织关于从活生生的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的指责。他说:“我们不会使用法轮功学员的活体器官,永远不会”。人权专家们也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中国政府系统性的对被捕法轮功学员执行死刑,并摘取其器官。
  北京一位反邪教组织的发言人向德新社表示,邪教法轮功威胁了“大众的健康和生活”。因为它号召人们通过练功和打坐治疗疾病,不用去看医生。她表示,法轮功做的事情是“洗脑”,对家庭生活产生危害。因为它鼓励学员和家人保持距离。
  法轮功在美国和欧洲已经建立起了一个由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组成的媒体帝国。通过这一强大的机构,他们与中国展开对峙,反对“迷信”和“邪教”的说法,称自己是充满善意的冥想运动。但专家们却警告应该小心对待法轮功难以理解的世界观。法轮功学员相信自己肚子里有一个法轮,而且还有一只能看清真相的第三只眼。 
  此前,多个国家官方驳斥了法轮功对中国的“活摘”指控。
  德国之声2012年11月9日报道称,德国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普福鲁克(Johannes Pflug)在接受西南德意志电台记者专访时指出,有关中国处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普福鲁克说:“我认为这是没有证据的谣言。几年前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传闻,并且通过我们的情报机构组织进行了相应的调查。我们的情报人员当时告诉我,这些说法虽然一再地浮出水面,但却没有证据去证明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这样的谣言,我可以很具体地指出来,主要是有法轮功在背后造势,但它并没有根据。”
  2006年4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声称,经派员实地查看,美国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法轮功的“活摘器官”指控。
原文网址  http://www.kaiwind.com/news/top/201308/30/t20130830_1066804.shtml



2013-08-15 02:28:15

主题: 连美国专家都烦李洪志先生了!
于1992年出笼的法轮功,确在1999年7月22日被中共依法取缔的法轮功在美国新泽西州的著名邪教研究专家瑞克•罗斯先生在网上发表了文章评论了其组织骨干人员于2006年4月20日,在美国白宫南草坪,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为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冒充记者混入现场的法轮功人员王文怡大喊大叫,严重干扰了现场秩序,一度达数分钟,直至被美国安保人员带离。
 瑞克•罗斯(Rick Ross),美国新泽西州罗斯研究所创始人、执行主席、著名教派研究专家,曾参与500多例卷入邪教个人或家庭的帮助工作,成功率达到75%。1995年,罗斯创建RickRoss.com,2000年后先后创建CultEducation.com 和CultNews.com,2003年初建立了瑞克•罗斯研究所。
不过,法轮功媒体的抵赖是无效的。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王文怡是受大纪元网站授权参与此次事件的。事后也查明,王文怡所持的是大纪元网站官方授权的媒体通行证,在大纪元网站信息中,清楚地认定王文怡为一名法轮功习练者。
  此外,大纪元网站美国版主编John Nania,波士顿分站编辑Martin Fox以及《大纪元时报》通讯主管Cindy Gu都是拥护法轮功的人,也是法轮功首领李洪志的追随者,由此可见大纪元网站与法轮功之间的隶属关系。
  对于大纪元策划王文怡事件的目的,瑞克•罗斯指出:“李洪志及其追随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报道来控制舆论,并且通过像王文怡这样的‘记者’来上演一些有预谋的媒体事件。”“正如这次事件,大纪元网站以其独有方式进行倾向性宣传,妄图控制媒体舆论。”
  瑞克•罗斯在文章中引用了《印度政治家报》报道称,大纪元网站是邪教法轮功进行思想宣传的前沿阵地。大纪元的宣传报道旨在对这一被取缔的邪教博取大量同情,基本上可以说是专门为宣传法轮功的教义与理念而搭建的一个平台。
美国新泽西瑞克罗斯研究所创始人、著名邪教研究专家瑞克•罗斯于2006年4月24日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文章,评论了当年4月20日以《大纪元时报》记者身份大闹白宫草坪的王文怡的行为,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媒体事件,是大纪元等法轮功媒体引发关注,引导舆论的惯用手法。
 
 
瑞克•罗斯先生在座谈会上发言
  王文怡大闹白宫后,给法轮功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大纪元网站迅速划清了与王文怡之间的关系,称“王文怡的行为完全是其个人行为,她的这种抗议方式并不代表大纪元网站”,对此,瑞克•罗斯特别指出:“正如法轮功以及众多与其有密切关系的组织机构惯用的做法一样,大纪元网站颇具策略地迅速划清了与该妇女(指王文怡)之间的关系,同时将这名妇女在白宫的大喊大叫比作传说中‘女妖’的哭喊。”
  对于这种行为,瑞克•罗斯认为:“不论任何时候,只要李洪志的追随者们做出了一些狂热的行为,总会出现一些带有倾向性的报道,并为他们的首领承担一切后果。李洪志的信徒们总会给出一些看似可信的对事件的否认,或至少为他留出一些回旋的余地。”
  
  原文网址:http://www.kaiwind.com/jujiao/flgyyjq/yzddjy/201308/01/t20130801_1011075.htm



2013-08-13 21:18:52

主题: 大纪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大纪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法轮功的创办人李洪志,在纽约——这个美国的大都市已经居住了15个年头。2000年8月,李洪志网罗一批文痞,搞了一张报纸叫《大纪元时报》。
  大纪元自称,在全球60国家和地区有记者站,发行5大洲、35个国家,拥有12种语言的报纸及21种语言的网站,“号称”“全世界最大的中文和多语种报纸与网络媒体”。
  这份报纸在纽约每份卖1美元,不过,由于没人愿意花钱订阅,李洪志只好拿敛来的钱财免费派送,“周发行量达到140万份”,靠着这些数字,大纪元自称“受到世界各地读者们的喜爱与支持”,拥有“成百上千的义工们提供新闻与协助发行”,并野心勃勃地妄想“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纪元”。
  那么,大纪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媒体呢?
  ◎ 法轮功全球公共关系战略的组成部分
  1999年7月,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此后,随着媒体对法轮功的不断报道,法轮功的真面目日益体现,按法轮功自己的说法,“记者媒体对法轮功的报道从最初的一味同情,到渐渐采取和中国政府同样的态度”,于是,法轮功“觉得记者们都对他们不公正……所以他们决定创建自己的报纸,来宣传自己。这样他们就可以绕过记者和媒体,直接面对公众。”(注1)
  在这种背景下,法轮功开始陆续推出自己的报纸、网络,其中就包括大纪元时报及其网站。
  2007年1月20日,美联社在《法轮功新年晚会的宣传本质》报道中引用观察家的话称,通过“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的广泛发行和传播,“法轮功”在散播信息过程中变得越来越老练。而2007年2月5日《“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的传声筒》一文中更是明确指出,“大纪元时报”的出现是“法轮功”全球公共关系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是争取同情者和新的追随者。
  ◎ 以“常人媒体”进行掩饰的法轮功传声筒
  从内容上看,大纪元网站登载的信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跟“常人媒体”区别似乎不大。不过事实上,正是这份报纸,组织了令人贻笑大方的“三退闹剧”(2005年2月)、编造了所谓的“苏家屯集中营事件”(2006年3月)等一系列谎言。这些谎言,都是李洪志借大纪元时报撒的,有的是自己直接说,有的是借别人之口来说。
  这份报纸自称“无论从管理上、经营上”一直在借鉴“在常人社会中那些个大媒体”(注3)。在其“关于我们”的自我介绍中,更是颇为动情的自称是由“一些志同道合的年青人怀着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起创办”的独立媒体,但这份“自我介绍”缺少了很关键的报纸创建人、投资人和核心管理层身份的内容,让人诧异。
  ◎ 连连亏损却不得不苦苦支撑的报纸
  法轮功的资金来源,一直是个谜,其喉舌大纪元也一样。根据美国第二大促进慈善机构公信力和透明度的专业非营利组织“领航之星”(Guidestar.org)提供的信息,大纪元的收入组成主要为公众直接资助、项目服务收入、广告宣传、现金投资利息及其他收入等,但其中占大头的项目服务收入和直接资助是什么来头则让人说不清道不明。  
  
图为2010年大纪元财务收支状况
  不过,通过税收记录统计2007年至2010年资金情况,大纪元总资产386826美元,总负债438980美元,净资产负52152美元。(注4)
  如此连年负债的媒体,竟然还能免费派送并一直坚持下来,背后的支持者会是谁?如此巨额亏空难道仅仅靠那些所谓的“遭受迫害的法轮功信徒”的资助就能填补?还是另有希望看到中国饱受谣言攻击困扰的某些势力鼎力相助?
  参考资料:
  1、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历史学教授、中国现代史专家王大卫(David Ownby)2008年10月在接受加拿大国家法语广播电视台(RADIO-CANADA)采访时表示。
  2、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李洪志,2009年10月17日
  3、同上
  4、财务报表引出的疑问(图),凯风网,2012年8月30日
  原文网址:http://www.kaiwind.com/jujiao/flgyyjq/smdx/201307/09/t20130709_967925.htm



2013-08-08 21:59:26

主题: 这个网站如此龌龊呢!?
这个网站如此龌龊呢!? 
自1999年6月25日创办第一个网站开始,到被中共依法取缔。然而2000年8月,在纽约居住了15个年的篡改生日之人的李教主又建立一个《大纪元时报》。
号称“全世界最大的中文和多语种报纸与网络媒体”的大纪元,自称在全球60国家和地区有记者站,发行5大洲、35个国家,拥有12种语言的报纸及21种语言的网站。刚开始,这报纸在纽约每份卖1美元,由于没人愿意花钱订阅,教唆弟子天天免费派送,这样它的“周发行量达到140万份”、“受到世界各地读者们的喜爱与支持”、“成百上千的义工们提供新闻与协助发行”、“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大纪元”等等自冠头衔。
好奇之心,人人有之。笔者,通过淘宝网站,终于淘到一张这网站的2012年财务收支表。看后物以稀为贵,让笔者有继续搜索之心燃烧,于是,八卦看图耶。


这是它的2010年大纪元财务收支状况
不过,通过税收记录统计2007年至2010年资金情况,大纪元总资产386826美元,总负债438980美元,净资产负52152美元。看完这张统计图,你更明白了什么。就等楼盘居住了,你敢居!?然而根据美国第二大促进慈善机构公信力和透明度的专业非营利组织“领航之星”(Guidestar.org)提供的信息,大纪元的收入组成主要为公众直接资助、项目服务收入、广告宣传、现金投资利息及其他收入等,但其中占大头的项目服务收入和直接资助是什么来头则让人说不清道不明。
笔者订可:巨漏一是跟随的信徒无尽资助,二是希望看到中共四处受谣言困扰的所谓反华势力鼎力支持,三是欺骗一批批无辜不知真相之人的陷阱敛财之道。总之,能长期欺骗且劫掠财物就是大赢家,这点也是教主“最高打天下”的手段!
连年负债的媒体,还免费派送并一直坚持下来,背后就有支持者或有资助填补巨漏。不然,天下没有免费餐厅,只有营生的餐厅等待你的光顾!
敬请长期关注者提供链条或八卦指导!



BBS 未名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