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人数7247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校友联谊 - 中国农业大学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合集] 食品在美的就业如何?
[版面:中国农业大学][首篇作者:tangler] , 2014年01月13日23:45:08 ,601次阅读,0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分页:1 ]
tangler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tangler (汤乐儿), 信区: CAU
标  题: [合集] 食品在美的就业如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3 23:45:08 2014, 美东)


☆─────────────────────────────────────☆

  forry (gump) 于 (Tue Apr 24 11:58:32 2012, 美东) 提到:

Sorry I cannot type chinese in the campus, and the title was copied from
other posts.

Some biology people in mitbbs said that it is very misleading to say that
food science is good for landing a job after graduation, and in fact its is
worse than biology, because you cannot even find a postdoc position,which is still common in bio.

I once talked to a Chinese tenured PI in food science of my university. His
lab uses a lot of chromotography such as HPLC, LC-MS, etc. He told me that
it is not as good as I thought about looking for a job, but he also added
that biology is worse...

So as professionals, what do you guys think about this field? Or if you guys
know about other majors such as ABE(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Thank you so much!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Tue Apr 24 19:49:12 2012, 美东) 提到:

不负责任的猜测,食品找faculty应该容易些吧?毕竟phd没有生物那么多啊
不了解,帮顶。。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Sorry I cannot type chinese in the campus, and the title was copied from
: other posts.
: Some biology people in mitbbs said that it is very misleading to say that
: food science is good for landing a job after graduation, and in fact its
is
: worse than biology, because there is not position even for postdoc.
: I once talked to a Chinese tenured PI in food science of my university.
His
: lab uses a lot of chromotography such as HPLC, LC-MS, etc. He told me that
: it is not as good as I thought about looking for a job, but he also added
: that biology is worse...
: So as professionals, what do you guys think about this field? Or if you
guys
: ...................





☆─────────────────────────────────────☆

  cheju (鱼鱼) 于 (Wed Apr 25 14:02:45 2012, 美东) 提到:

嗯,同意感觉,顶!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不负责任的猜测,食品找faculty应该容易些吧?毕竟phd没有生物那么多啊
不了解,帮顶。。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Sorry I cannot type chinese in the campus, and the title was copied from
: other posts.
: Some biology people in mitbbs said that it is very misleading to say that
: food science is good for landing a job after graduation, and in fact its
is
: worse than biology, because there is not position even for postdoc.
: I once talked to a Chinese tenured PI in food science of my university.
His
: lab uses a lot of chromotography such as HPLC, LC-MS, etc. He told me that
: it is not as good as I thought about looking for a job, but he also added
: that biology is worse...
: So as professionals, what do you guys think about this field? Or if you
guys
: ...................





☆─────────────────────────────────────☆

  forry (gump) 于 (Wed Apr 25 14:15:07 2012, 美东) 提到:

Here I copy and paste some opinion from a guy in the biology :
zz

尼玛,国内食品专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不算热门专业了吧,一般本科毕业能找
到工作的也就是去相关的企业做销售,做的好的能赚得多点,但是食品行业肯定不会像
某些热门行业那样暴利。

以前不知道谁在国内散布谣言说在美国学生物的转食品、营养好找工作。全是扯淡。连
个博后都找不到,还不如生物。

国内本科不容易转专业倒是真的。去学个公共卫生之类比较可行。但是要想有个不错的
出路,还是得下决心彻底转行。

【 在 stlstl (射天狼)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是考虑能找一个更好的工作。可能毕业了就在国内找,也有可能到美国来。
: 另外,和食品科学交叉的学科有些什么?




☆─────────────────────────────────────☆

  forry (gump) 于 (Wed Apr 25 14:16:18 2012, 美东) 提到:

what do u guys think about it? After all u guys are professionals in this
field...



☆─────────────────────────────────────☆

  cheju (鱼鱼) 于 (Wed Apr 25 14:20:04 2012, 美东) 提到:

我知道有中国人在麦当劳找到工作,你想转什么专业呢?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Here I copy and paste some opinion from a guy in the biology :
zz

尼玛,国内食品专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不算热门专业了吧,一般本科毕业能找
到工作的也就是去相关的企业做销售,做的好的能赚得多点,但是食品行业肯定不会像
某些热门行业那样暴利。

以前不知道谁在国内散布谣言说在美国学生物的转食品、营养好找工作。全是扯淡。连
个博后都找不到,还不如生物。

国内本科不容易转专业倒是真的。去学个公共卫生之类比较可行。但是要想有个不错的
出路,还是得下决心彻底转行。

【 在 stlstl (射天狼)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是考虑能找一个更好的工作。可能毕业了就在国内找,也有可能到美国来。
: 另外,和食品科学交叉的学科有些什么?




☆─────────────────────────────────────☆

  forry (gump) 于 (Wed Apr 25 14:36:42 2012, 美东) 提到:

I am thinking about going to agricultural/biological engineering, or food
science/engineering now...( I know these majors have some overlapping fields)

The reasons are :

1, I cannot go to statistics/CS because I have no background( in my
university now, course selection has to be approved by my boss);

2, I have a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in "biology engineering" (It is from my
English version of degree certificate issued by my university in china). I
know this is not quite relevant, but I think I may have a try.

I have got a MS in biology in china before I came to US, but now I have lost
faith in biology research and really want to go back to engineering now.





☆─────────────────────────────────────☆

  cheju (鱼鱼) 于 (Wed Apr 25 14:48:18 2012, 美东) 提到:

我觉得第一个,容易找工作些

第二个,你可以试试啊,一定要有信心,要自信,找些这方面的书,自学,恶补一下,
然后找导师谈谈你的优势,你会什么,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专业。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I am thinking about going to agricultural/biological engineering, or food
: science/engineering now...( I know these majors have some overlapping
fields)
: The reasons are :
: 1, I cannot go to statistics/CS because I have no background( in my
: university now, course selection has to be approved by my boss);
: 2, I have a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in "biology engineering" (It is from
my
: English version of degree certificate issued by my university in china). I
: know this is not quite relevant, but I think I may have a try.
: I have got a MS in biology in china before I came to US, but now I have
lost
:  faith in biology research and really want to go back to engineering now.
: ...................





☆─────────────────────────────────────☆

  forry (gump) 于 (Wed Apr 25 15:13:53 2012, 美东)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s!

And what specific field in ABE do you think is easier for getting a job?

【 在 cheju (鱼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第一个,容易找工作些
: 第二个,你可以试试啊,一定要有信心,要自信,找些这方面的书,自学,恶补一下,
: 然后找导师谈谈你的优势,你会什么,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专业。







☆─────────────────────────────────────☆

  jingariel (兔子) 于 (Wed Apr 25 16:16:34 2012, 美东) 提到:

这就是为啥俺义无反顾的抛弃了食品专业啊。。。
8年食品史啊:
罗云bobo。。。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Here I copy and paste some opinion from a guy in the biology :
: zz
: 尼玛,国内食品专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不算热门专业了吧,一般本科毕业能找
: 到工作的也就是去相关的企业做销售,做的好的能赚得多点,但是食品行业肯定不会像
: 某些热门行业那样暴利。
: 以前不知道谁在国内散布谣言说在美国学生物的转食品、营养好找工作。全是扯淡。连
: 个博后都找不到,还不如生物。
: 国内本科不容易转专业倒是真的。去学个公共卫生之类比较可行。但是要想有个不错的
: 出路,还是得下决心彻底转行。






☆─────────────────────────────────────☆

  forry (gump) 于 (Wed Apr 25 16:27:11 2012, 美东) 提到:

Why? Then what field are you working on now?

【 在 jingariel (兔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就是为啥俺义无反顾的抛弃了食品专业啊。。。
: 8年食品史啊:
: 罗云bobo。。。






☆─────────────────────────────────────☆

  bronstein (bronstein) 于 (Wed Apr 25 19:33:07 2012, 美东) 提到:

哈哈,i'm the guy in the biology forum who posted this

可能有点偏激,不过是事实。看看国内太傻寄托上面,还有不少人以为美国食品专业好
找工作,其实真不是这样的。

你所说的那个中国教授,其实做的更像是分析化学,HPLC, MS之类的。相比其他化学和
生物方向,这个的确是更容易找到工作。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Here I copy and paste some opinion from a guy in the biology :
: zz
: 尼玛,国内食品专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不算热门专业了吧,一般本科毕业能找
: 到工作的也就是去相关的企业做销售,做的好的能赚得多点,但是食品行业肯定不会像
: 某些热门行业那样暴利。
: 以前不知道谁在国内散布谣言说在美国学生物的转食品、营养好找工作。全是扯淡。连
: 个博后都找不到,还不如生物。
: 国内本科不容易转专业倒是真的。去学个公共卫生之类比较可行。但是要想有个不错的
: 出路,还是得下决心彻底转行。






☆─────────────────────────────────────☆

  cactustian (cactustian) 于 (Wed Apr 25 20:28:07 2012, 美东) 提到:

我认识的几个学食品的,一个回国,一个在美国一家小公司找到工作了,当然了,我们
学校一般。大牛学校出来的牛人还是很多去大公司的,啥专业都差不多,熬吧!



☆─────────────────────────────────────☆

  forry (gump) 于 (Thu Apr 26 01:29:20 2012, 美东) 提到:

汗...引用文献的作者现身,
你说的对,那个中国教授本身就在教食品系的食品化学这门课,他们实验室发的文章大
多是从某种农产品中提取分离出一些化合物比如植物酚,然后跑各种色谱分析其组成,
最后做几个生物活性实验,表明该物质有抗氧化或抑制癌细胞等作用。

不过我问过这个实验室的博士生,他们反映博士高不成低不就,就业反而没有硕士好。
【 在 bronstein (bronste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哈哈,i'm the guy in the biology forum who posted this
: 可能有点偏激,不过是事实。看看国内太傻寄托上面,还有不少人以为美国食品专业好
: 找工作,其实真不是这样的。
: 你所说的那个中国教授,其实做的更像是分析化学,HPLC, MS之类的。相比其他化学和
: 生物方向,这个的确是更容易找到工作。






☆─────────────────────────────────────☆

  zhiduoduo (Transform) 于 (Fri Apr 27 18:05:27 2012, 美东) 提到:

我觉得楼主先要明确一点,什么工作算好工作,什么前景算好前景。如果觉得年薪高就
算好,那可以读个相关专业名校的博士去投行,但是那样会很累;如果觉得生活安逸得
过且过就算好,入行生物找个靠得住的好老板做千年博后也可以。既然你有
engineering的背景,为什么不向Chemical engineering靠?这个专业好多都是
chemical和工程学背景的,但现在大量的往生物上面靠,做的都是偏应用偏工程的生物
试验。这个方向PhD的出路是大量的进入生物公司和药企还有食品公司,拿着理工科PhD
该拿的工资,看得我们这帮生物WSN好不羡慕。前面有人说公共卫生,我倒认识好几个
在号称全美排名第一的public health school读书和做研究的中国人。做流行病的做着
做着就做到生物上去了,然后就博后再博后。而学管理的以后似乎工资不会太高,而且
一个外国人进政府部门也不是那么容易吧。



☆─────────────────────────────────────☆

  forry (gump) 于 (Fri Apr 27 20:52:07 2012, 美东) 提到:

谢谢你的建议。

我没指望会像CS,EE或者花儿姐那样可以年入十几万几十万,只想学点实用性强的技术
,将来能拿着“理工科PhD该拿的工资”。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Sat Apr 28 01:22:18 2012, 美东) 提到:

师兄懂得好多~~~~前面engineering方面的不了解,public health的博士不了解,
public health的硕士就业情况有一点点了解。进non-profit似乎也不那么难,不光是
政府,还有医院啊,高校啊,都给办h1b。这种工资没有公司高是一定的,但是也相对
稳定和轻松啦。不过具体情况也要具体分析啦,我只是说我知道的哈。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楼主先要明确一点,什么工作算好工作,什么前景算好前景。如果觉得年薪高就
: 算好,那可以读个相关专业名校的博士去投行,但是那样会很累;如果觉得生活安逸得
: 过且过就算好,入行生物找个靠得住的好老板做千年博后也可以。既然你有
: engineering的背景,为什么不向Chemical engineering靠?这个专业好多都是
: chemical和工程学背景的,但现在大量的往生物上面靠,做的都是偏应用偏工程的生物
: 试验。这个方向PhD的出路是大量的进入生物公司和药企还有食品公司,拿着理工科
PhD
: 该拿的工资,看得我们这帮生物WSN好不羡慕。前面有人说公共卫生,我倒认识好几个
: 在号称全美排名第一的public health school读书和做研究的中国人。做流行病的做着
: 做着就做到生物上去了,然后就博后再博后。而学管理的以后似乎工资不会太高,而且
: 一个外国人进政府部门也不是那么容易吧。
: ...................





☆─────────────────────────────────────☆

  dnaxy (雪松) 于 (Sat Apr 28 14:19:52 2012, 美东) 提到:

最好是近2年的无身份应届毕业华人学生的数据就好……呵呵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 师兄懂得好多~~~~前面engineering方面的不了解,public health的博士不了解,
: public health的硕士就业情况有一点点了解。进non-profit似乎也不那么难,不光是
: 政府,还有医院啊,高校啊,都给办h1b。这种工资没有公司高是一定的,但是也相对
: 稳定和轻松啦。不过具体情况也要具体分析啦,我只是说我知道的哈。
: PhD






☆─────────────────────────────────────☆

  forry (gump) 于 (Sat Apr 28 14:23:27 2012, 美东) 提到:

employment data from warald blog
http://warald.wordpress.com/2012/04/01/%e7%be%8e%e5%9b%bd%e5%b0%b1%e4%b8%9awarald%e6%8c%87%e6%95%b0%e6%95%b0%e6%8d%ae%e5%88%86%e6%9e%90%e5%90%84%e4%b8%93%e4%b8%9a%e5%9c%a8%e7%be%8e%e5%9b%bd%e6%89%be%e5%b7%a5%e4%bd%9c%e9%9a%be%e6%98%93/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Sat Apr 28 14:49:26 2012, 美东) 提到:

我认识三个public health的master,中国人,都在州政府dept. of health找到工作。
不过都是同一学校的,学校在首府城市,所以进州政府有优势。别的学校的,也不太清
楚了。
【 在 dnaxy (雪松)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好是近2年的无身份应届毕业华人学生的数据就好……呵呵






☆─────────────────────────────────────☆

  zhiduoduo (Transform) 于 (Sat Apr 28 14:56:28 2012, 美东) 提到:

Master是不是好一点,我认识的都是PhD,over qualified for this position?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认识三个public health的master,中国人,都在州政府dept. of health找到工作。
: 不过都是同一学校的,学校在首府城市,所以进州政府有优势。别的学校的,也不太清
: 楚了。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Sat Apr 28 21:36:27 2012, 美东) 提到:

我说的这三个人,两个人的职位是要求phd or master+1year experience.读书时就能
在州政府找到实习,实习一年也算。另一个人级别稍微低一点,是fresh master的级别
。我想phd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不愿意去政府吧。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Master是不是好一点,我认识的都是PhD,over qualified for this position?






☆─────────────────────────────────────☆

  cheju (鱼鱼) 于 (Sun Apr 29 00:46:27 2012, 美东) 提到:

政府部门的退休待遇很好啊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说的这三个人,两个人的职位是要求phd or master+1year experience.读书时就能
: 在州政府找到实习,实习一年也算。另一个人级别稍微低一点,是fresh master的级别
: 。我想phd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不愿意去政府吧。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Sun Apr 29 20:51:06 2012, 美东) 提到:

如果在那工作一辈子,很不错的。
不过中国人嘛,流动性蛮大的还

【 在 cheju (鱼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政府部门的退休待遇很好啊






☆─────────────────────────────────────☆

  zhiduoduo (Transform) 于 (Mon Apr 30 12:05:04 2012, 美东) 提到:

我想很多PhD读着读着就读傻了,然后就一根筋,最后只能来这里灌灌水。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说的这三个人,两个人的职位是要求phd or master+1year experience.读书时就能
: 在州政府找到实习,实习一年也算。另一个人级别稍微低一点,是fresh master的级别
: 。我想phd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不愿意去政府吧。






☆─────────────────────────────────────☆

  mamihong (heihei) 于 (Mon Apr 30 17:01:32 2012, 美东) 提到:

我的几个好朋友都是学这个专业的,周末打牌经常能听到他们讨论

食品确实不好就业,就是很少很少勉强找到工作的,待遇也比较低。楼主的情况还不如
转到化学工程什么的。食品博士毕业了,确实连博士后也不好找,本来这个专业的老板
申请钱就少, 而且大部分的活儿弄个研究生就做了,又便宜,而且又有大量联合公派
的资源,所以很少有博士后的位置。



☆─────────────────────────────────────☆

  forry (gump) 于 (Mon Apr 30 20:01:37 2012, 美东) 提到:

谢过这位同学。
看来食品不能作为转的目标了,但我担心以自己几乎纯生物的背景能否到化工,或者生
物化工里去。之所以说几乎纯生物,是自己还有个生工的学士学位,但是化工方面的课
我真的是一点基础都没有...
我想没准自费读个生物化工的硕士得了,学发酵方面的,然后再做打算(phd或者工作
)。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几个好朋友都是学这个专业的,周末打牌经常能听到他们讨论
: 食品确实不好就业,就是很少很少勉强找到工作的,待遇也比较低。楼主的情况还不如
: 转到化学工程什么的。食品博士毕业了,确实连博士后也不好找,本来这个专业的老板
: 申请钱就少, 而且大部分的活儿弄个研究生就做了,又便宜,而且又有大量联合公派
: 的资源,所以很少有博士后的位置。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Mon Apr 30 20:40:09 2012, 美东) 提到:

phd读下来不容易,读下来的我觉得都好牛,要求高也是合理的。
不像我这种,找个工作能混混日子就满足了。。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很多PhD读着读着就读傻了,然后就一根筋,最后只能来这里灌灌水。






☆─────────────────────────────────────☆

  mamihong (heihei) 于 (Tue May  1 09:06:17 2012, 美东) 提到:


你的背景申请ABE,CBE, Biosystems Engineering里的发酵专业, 发酵专业还不错,找
工作也没有那么难,当然比不上纯化工,但是绝对比什么食品之类的强多了。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过这位同学。
: 看来食品不能作为转的目标了,但我担心以自己几乎纯生物的背景能否到化工,或者生
: 物化工里去。之所以说几乎纯生物,是自己还有个生工的学士学位,但是化工方面的课
: 我真的是一点基础都没有...
: 我想没准自费读个生物化工的硕士得了,学发酵方面的,然后再做打算(phd或者工作
: )。






☆─────────────────────────────────────☆

  forry (gump) 于 (Tue May  1 09:58:39 2012, 美东) 提到:

谢谢你的建议!也感谢ls诸位前辈、同学提供的信息,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嗨皮^_^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的背景申请ABE,CBE, Biosystems Engineering里的发酵专业, 发酵专业还不错,找
: 工作也没有那么难,当然比不上纯化工,但是绝对比什么食品之类的强多了。






☆─────────────────────────────────────☆

  bronstein (bronstein) 于 (Tue May  1 11:45:04 2012, 美东) 提到:

没有相关背景,自费读硕士的话,不如读个计算机。。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过这位同学。
: 看来食品不能作为转的目标了,但我担心以自己几乎纯生物的背景能否到化工,或者生
: 物化工里去。之所以说几乎纯生物,是自己还有个生工的学士学位,但是化工方面的课
: 我真的是一点基础都没有...
: 我想没准自费读个生物化工的硕士得了,学发酵方面的,然后再做打算(phd或者工作
: )。






☆─────────────────────────────────────☆

  cheju (鱼鱼) 于 (Tue May  1 13:46:31 2012, 美东) 提到:

是吗?最终总要固定下来吧。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如果在那工作一辈子,很不错的。
不过中国人嘛,流动性蛮大的还

【 在 cheju (鱼鱼) 的大作中提到: 】
: 政府部门的退休待遇很好啊






☆─────────────────────────────────────☆

  cheju (鱼鱼) 于 (Tue May  1 13:46:50 2012, 美东) 提到:

lol,笑死。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想很多PhD读着读着就读傻了,然后就一根筋,最后只能来这里灌灌水。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说的这三个人,两个人的职位是要求phd or master+1year experience.读书时就能
: 在州政府找到实习,实习一年也算。另一个人级别稍微低一点,是fresh master的级别
: 。我想phd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不愿意去政府吧。






☆─────────────────────────────────────☆

  cheju (鱼鱼) 于 (Tue May  1 13:48:07 2012, 美东) 提到:

呵呵,赞啊,知足者常乐!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phd读下来不容易,读下来的我觉得都好牛,要求高也是合理的。
不像我这种,找个工作能混混日子就满足了。。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很多PhD读着读着就读傻了,然后就一根筋,最后只能来这里灌灌水。






☆─────────────────────────────────────☆

  cheju (鱼鱼) 于 (Tue May  1 13:49:09 2012, 美东) 提到:

我也觉得是啊,计算机是万金油啊。

【 在 bronstein (bronstein) 的大作中提到: 】
没有相关背景,自费读硕士的话,不如读个计算机。。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谢过这位同学。
: 看来食品不能作为转的目标了,但我担心以自己几乎纯生物的背景能否到化工,或者生
: 物化工里去。之所以说几乎纯生物,是自己还有个生工的学士学位,但是化工方面的课
: 我真的是一点基础都没有...
: 我想没准自费读个生物化工的硕士得了,学发酵方面的,然后再做打算(phd或者工作
: )。






☆─────────────────────────────────────☆

  mamihong (heihei) 于 (Tue May  1 17:15:17 2012, 美东) 提到:

不好意思,没有看见你要自费读书,自费的话肯定是计算机性价比最高了阿!



☆─────────────────────────────────────☆

  zhiduoduo (Transform) 于 (Tue May  1 18:18:27 2012, 美东) 提到:

我也没有看到,自费的话男的学计算机,女的学化工,搞个硕士快点散人。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好意思,没有看见你要自费读书,自费的话肯定是计算机性价比最高了阿!






☆─────────────────────────────────────☆

  Lemures (Dr. NoPe) 于 (Tue May  1 18:18:52 2012, 美东) 提到:

很多都要求你有绿卡..



☆─────────────────────────────────────☆

  forry (gump) 于 (Tue May  1 21:50:45 2012, 美东) 提到:

计算机没修过啥课,怕首轮被秒...



☆─────────────────────────────────────☆

  dnaxy (雪松) 于 (Tue May  1 21:56:46 2012, 美东) 提到:

这种想法就错了,每年申请CS硕士的三无人员多了去了,照样有很多人最后入学、读书
、拿学位、找到工作……实在担心没修过任何课程,心理没底的话,就在自己学校或者
社区大学修几个学分试试,呵呵……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计算机没修过啥课,怕首轮被秒...






☆─────────────────────────────────────☆

  mamihong (heihei) 于 (Wed May  2 18:12:54 2012, 美东) 提到:

我以前的那些学食品的PHD牌友,就是很少有找到工作的工资也很低,和高级博士后差
不多。能早换就早换吧。 计算机硕士混个学位也不难。



☆─────────────────────────────────────☆

  deceiver (Let it be) 于 (Wed May  2 23:57:22 2012, 美东) 提到:

同意
【 在 dnaxy (雪松)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种想法就错了,每年申请CS硕士的三无人员多了去了,照样有很多人最后入学、读书
: 、拿学位、找到工作……实在担心没修过任何课程,心理没底的话,就在自己学校或者
: 社区大学修几个学分试试,呵呵……






☆─────────────────────────────────────☆

  CBO78 (Cbo) 于 (Thu May  3 18:12:49 2012, 美东) 提到:

Dr.John Nash 也是一根筋,傻到连灌水都不会呢,很多嘲笑PhD的人,看了Beautiful
Mind后也是感动的流泪,过后继续嘲笑PhD。。。
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就行了,成功的或是失败的人生跟选哪种工作没有相关性。千
金难买吾喜欢,LZ选自己喜欢的职业就成了,如果不清楚自己喜欢啥,千万别问别人自
己喜欢啥,没人能给你正确答案。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想很多PhD读着读着就读傻了,然后就一根筋,最后只能来这里灌灌水。






☆─────────────────────────────────────☆

  cheju (鱼鱼) 于 (Sat May 19 23:19:46 2012, 美东) 提到:

女的也可以学计算机

【 在 zhiduoduo (Transform)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也没有看到,自费的话男的学计算机,女的学化工,搞个硕士快点散人。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好意思,没有看见你要自费读书,自费的话肯定是计算机性价比最高了阿!






☆─────────────────────────────────────☆

  cheju (鱼鱼) 于 (Sat May 19 23:20:15 2012, 美东) 提到:

还有地方要求公民的~

【 在 Lemures (Dr. NoPe)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多都要求你有绿卡..






☆─────────────────────────────────────☆

  cheju (鱼鱼) 于 (Sat May 19 23:20:57 2012, 美东) 提到:

现在可以开始看书、旁听课,到时候找导师说说免几门啊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计算机没修过啥课,怕首轮被秒...



☆─────────────────────────────────────☆

  cheju (鱼鱼) 于 (Sat May 19 23:21:33 2012, 美东) 提到:

嗯,支持这个!

【 在 dnaxy (雪松) 的大作中提到: 】
这种想法就错了,每年申请CS硕士的三无人员多了去了,照样有很多人最后入学、读书
、拿学位、找到工作……实在担心没修过任何课程,心理没底的话,就在自己学校或者
社区大学修几个学分试试,呵呵……


【 在 forry (gump) 的大作中提到: 】
: 计算机没修过啥课,怕首轮被秒...






☆─────────────────────────────────────☆

  bigmarkman (Mark) 于 (Mon Jun 11 23:30:07 2012, 美东) 提到:

蛮不错的呀



☆─────────────────────────────────────☆

  yeti1983 (yeti) 于 (Mon Aug 13 13:41:52 2012, 美东) 提到:

you can try chemical engineering. Although not that easy. I am doing ChemE
PHD now.



☆─────────────────────────────────────☆

  luna85 (luna85) 于 (Mon Aug 13 19:26:45 2012, 美东) 提到:

其实,也没有太难吧。主要是第一份工作不好找,我情况是身边的念食品的,都去
industry了。起薪有高有低。食品主要看你综合能力,对你的technical skills对比其
他专业要求要地点。主要是混经验。食品industry做得好的,年薪也很高。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以前的那些学食品的PHD牌友,就是很少有找到工作的工资也很低,和高级博士后差
: 不多。能早换就早换吧。 计算机硕士混个学位也不难。






☆─────────────────────────────────────☆

  mamihong (heihei) 于 (Mon Aug 13 21:11:34 2012, 美东) 提到:

是吗?我也是做工程方向的,博士的时候5年了,周围食品的不是回国就是转行的,还有
一个嫁老外的解决了身份,好像在企业工作了。


【 在 luna85 (luna85) 的大作中提到: 】
: 其实,也没有太难吧。主要是第一份工作不好找,我情况是身边的念食品的,都去
: industry了。起薪有高有低。食品主要看你综合能力,对你的technical skills对比其
: 他专业要求要地点。主要是混经验。食品industry做得好的,年薪也很高。






☆─────────────────────────────────────☆

  luna85 (luna85) 于 (Mon Aug 13 23:45:01 2012, 美东) 提到:

是吧。反正,糊口,食品行的。生物除了薄厚就是转行了。如果要年薪高,还是哪句,
要够牛才行(不管是CS还是生物)。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吗?我也是做工程方向的,博士的时候5年了,周围食品的不是回国就是转行的,还有
: 一个嫁老外的解决了身份,好像在企业工作了。






☆─────────────────────────────────────☆

  jjyy2012 (where is my future?) 于 (Tue Aug 14 17:46:43 2012, 美东) 提到:

请问去州政府需要绿卡吗?政府机构会sponsor H1B?

【 在 deceiver (Let it be)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认识三个public health的master,中国人,都在州政府dept. of health找到工作。
: 不过都是同一学校的,学校在首府城市,所以进州政府有优势。别的学校的,也不太清
: 楚了。






☆─────────────────────────────────────☆

  mamihong (heihei) 于 (Wed Aug 15 17:36:12 2012, 美东) 提到:

什么专业都可以糊口,在美国,食品的糊口还是建立在有绿卡的基础上。年薪的起点绝
对和专业相关。同样的资历, 年薪的起点绝对和专业相关。学计算机薪水远远高于食品
的。我认识那个有绿卡的,食品牛校毕业的博士,在国内有世界500强R&D经验,起薪税
前52000USD,计算机的硕士也比这个价格高吧?

【 在 luna85 (luna85)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吧。反正,糊口,食品行的。生物除了薄厚就是转行了。如果要年薪高,还是哪句,
: 要够牛才行(不管是CS还是生物)。






☆─────────────────────────────────────☆

  luna85 (luna85) 于 (Wed Aug 15 18:21:45 2012, 美东) 提到:

那你要单纯看起薪,那也没有办法说。不过,如果对计算机没有感觉,你学不会,到最
后还不是打工一辈子。工字不出头,那行都一样。

【 在 mamihong (heihei) 的大作中提到: 】
: 什么专业都可以糊口,在美国,食品的糊口还是建立在有绿卡的基础上。年薪的起点绝
: 对和专业相关。同样的资历, 年薪的起点绝对和专业相关。学计算机薪水远远高于食品
: 的。我认识那个有绿卡的,食品牛校毕业的博士,在国内有世界500强R&D经验,起薪税
: 前52000USD,计算机的硕士也比这个价格高吧?






☆─────────────────────────────────────☆

  mamihong (heihei) 于 (Wed Aug 15 21:35:35 2012, 美东) 提到:

是的,楼主问就业情况,大家让他/她转化工或者计算机,如果学不了这些专业的话,
当然没有选择了。工字是不出头,就是工资和就业机会不一样,呵呵。





☆─────────────────────────────────────☆

  better (奶糖) 于 (Thu Aug 16 06:10:59 2012, 美东) 提到:

本科农业工程(国内), 博士食品科学(国外),工作的时候转到化工,然后去了去
南半球最大的乳品公司搞研发,比去大学工作要pay的高。
做着技术研发,慢慢学项目管理,以后的机会应该会更多。
很多好的食品/制药公司,都很喜欢有技术背景的管理人员。Mars,unilev
er,nestle,cokecola,danone, 等等等等。
中国的食品工业很不规范,乳制品尤其需要提高,为了子孙后代。。。。所以希望有一
天可以回国效力。。。

大家努力啊。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7.]

 
[分页:1 ]
[快速返回] [ 进入中国农业大学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